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建设”项目完成指标测试和验收工作

“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建设”项目完成指标测试和验收工作

时间:201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根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技创新项目《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建设》验收要求,高能所科研处组织了测试专家组和验收专家组分别于2011年11月25日和26日对“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建设”进行性能指标进行测试和验收工作。测试专家组由物理所麦振洪研究员担任组长、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吴自玉研究员担任副组长;验收专家组组长由物理所麦振洪研究员担任。

  11月25日,测试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吴忠华研究员关于《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建设》项目的介绍,检查了项目任务书与初步设计报告及有关资料,对任务书提出的性能指标的测试大纲进行了认真讨论、认可并针对项目任务书各项考核指标逐项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建成后的“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平台”性能(包括样品处光强、光束线能量、能量分辨率等)指标全部达到,部分优于任务书要求的技术指标。

  11月26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吴忠华研究员的报告和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审阅了项目任务书、技术档案、文章成果与专利,并进行了现场考察。验收专家组认为,建成的同步辐射小角X射线散射实验平台是一个多功能、综合性实验装置,可提供掠入射小角X射线散射、小角X射线散射与广角X射线散射联用、亚秒级时间分辨小角散射以及二维小角X射线散射等多种实验模式,该平台运行稳定,性能均达到或优于任务书的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较好地满足国内外用户需求。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