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2024年高能物理研究所“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我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面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的基本要求 

考生各科笔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者进入面试环节。 

二、面试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2024年4月8日下午14:00-16:00,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准考证原件到高能所主楼A511会议室报到。

面试时间:2024年4月9日上午8:30-12:00。面试地点和面试顺序后续通知。

三、面试形式及考核内容 

考生作10分钟PPT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本人简历(含教育、工作经历,语言水平,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经历等),硕士阶段以来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往应届毕业生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酌情介绍工作期间的科研工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博士阶段的工作思路(博士研究计划)。

考核小组针对考生报告进行提问和评分。考核专家按百分制给每位考生打分,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考核内容: 

1、外语应用能力:以口语交流的形式,进行专业和非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2、专业知识: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测试考生掌握专业知识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程度等。 

3、综合素质:主要包括专业思想、治学态度、培养潜力、创新意识及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内容。 

四、其他说明

面试成绩和总成绩的折算方式,请查看《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暂行)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10-88235876

E-mail:chenhz@ihe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