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编岗位招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同步辐射装置招聘启事  
  2023-10-23 | 文章来源: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现公开招聘。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eijing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BSRF)是我国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横跨紫外到硬X射线波段的大型同步辐射装置。BSRF是寄生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第一代同步辐射光源,于1991年正式对用户开放,其后经过不断改造和升级,它的性能已接近第二代同步辐射光源。目前,BSRF共有14条光束线和用户实验站,建立了X射线形貌术、X射线成像、X射线衍射、X射线小角散射、漫散射、生物大分子结构、X射线荧光微分析、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光电子能谱、圆二色谱、软X射线刻度和计量、中能X射线光学、高压结构研究和X射线光刻等多种实验技术,为凝聚态物理、高压物理、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微电子、微机械加工、计量学、光学及探测技术等广泛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验研究手段。


图1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鸟瞰图

X射线光刻实验站是BSRF建立比较早的实验站之一,可提供适合亚微米线条宽度的纳米光刻、大于1毫米厚度的X射线深度光刻,适用于X射线光学元件的制备,尤其在含有大高宽比微结构的元件制备方面具有优势,如X射线聚焦透镜、波带片、光栅等。所实现的微结构尺寸、厚度覆盖范围广,其器件在X射线聚焦、成像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图2 X射线光刻实验站实景图

图3(a)大高宽比SU8基OVAL-Kinoform X射线聚焦透镜的扫描电子显微镜照片;(b)45度视角放大图。

除14条光束线和用户实验站外,BSRF还拥有一支高水平的运行维护技术支撑队伍,涉及真空、机械、控制、水电气等多方面的工作,为BSRF的正常运行和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岗位一:水电气真空维护岗

职   数:1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通用设备的维护; 

2. 领导交办其他任务。

应聘要求

1. 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2. 机械真空、仪器、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岗位二:微纳加工制造岗

职   数:1人

岗位职责

1. 基于同步辐射光刻技术的微纳光学器件的研发; 

2. 参与同步辐射光刻线站的运行维护; 

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应聘要求

1. 学历:博士研究生及以上; 

2. 微机电制造、光学、凝聚态物理等相关专业。

联系方式

李老师  (人力资源处)  010-88235886

谭老师(水电气真空维护岗)010-88235426

张老师(微纳加工制造岗)010-88235983-2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