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中心简介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20-03-20 | 文章来源: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是高能所的创新研究单元之一,是研究所先进加速器技术、先进射线技术和射线应用技术等优势学科方向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中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成果转化为目标,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关键部件研制和应用系统开发。

  中心依托高能所的创新性成果及技术积累,开展了核医学成像、精密检测与安全检查、应用加速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发了若干性能先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射线成像装备、应用加速器设备。研制成功动物实验研究用PET/CT、SPECT/CT,乳腺专用PET、SPECT、CT,以及人体全身PET 等核医学影像设备;研制成功多型号核成像探测设备和多种类高分辨率三维显微CT 系统及中高能CT 系统;研制了多种应用型加速器和关键部件,能根据用户需求完成辐照加速器整机系统研制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中心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的应用研究和对外开放服务平台,为国内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科学研究及无损检测服务,并采取多种方式与地方、部委及企业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