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中心简介  
  加速器中心  
  2020-02-21 | 文章来源:   
 
 
 
 

  加速器中心主要从事加速器的设计、建造和运行工作,以及相关的束流物理和加速器技术研究。涵盖加速器物理和许多相关高技术领域,包括射频、微波、电源、超高真空、精密机械、自动控制、束流诊断、低温超导、辐射防护等。中心出色地完成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及其重大改造工程、北京质子直线加速器等的建造和运行,承担了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和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 加速器驱动的次临界系统的强流质子加速器的建设任务,积极开展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加速器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下一代超级对撞机的前期设计和研究,以及在国民经济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中小型粒子加速器研发工作等。加速器中心担负着大量国际合作的任务,与国内外许多一流加速器实验室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

  加速器中心(包括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是中国加速器界学科建设最全面、队伍规模最大的研究中心,也正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加速器研究中心。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