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北京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召开
2018-12-17 | 【

  

  20181023-25日,北京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在北京昌平召开。会议由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高能所、国家天文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天文学会等单位的师生共80余人参加。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卢方军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历届研究生学术讨论会的情况,希望各位青年学生继承会议精神,大胆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积极和同行进行学术交流,达到提高自身学术能力的目的。 

  本次会议共有59个报告,涵盖了高能天文观测、空间天文仪器、宇宙学、粒子物理实验及数据分析、宇宙线物理、宇宙线探测及仪器等多个研究方向。会议共设置了8个分会,各分会主要由新入职的青年学者主持,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实验室的学术环境。与会报告内容深刻,条理清晰,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讨论非常热烈。 

  最后,根据报告和提问情况,评选出“北京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最佳报告奖”7名和“北京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最佳提问奖”3名。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陈冬妮博士、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双南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报告内容丰富,为粒子天体物理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相互探讨的有利平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