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第106讲: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及测试方法
2023-04-20 | 【

  时间:2023年04月21日(周五)上午10:00

  地点:高能所主楼C305会议室

  报告人:汪洪军 高级工程师

  第106讲: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及测试方法

  报告题目:

  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及测试方法

  报告摘要:

  实验室是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前沿阵地,是研究新理论新技术的重要工具,是符合性验证的重要手段。先进仪器设备逐渐成为实验室必备的重要装备,这些仪器设备具备价值大、精度高、使用环境要求苛刻等特点。大多数精密仪器对环境振动比较敏感,环境振动会对精密仪器设备造成损害、降低精度、产生难以接受的偏离,因此在实验室规划选址和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降低或消除环增振动影响。环境微振动是由各种无定向振源激发产生的一种非重复性随机振动,振源机制通常为白噪声,其物理特征相当复杂,且受到振源机制、波的传播路径、场地岩土特性等因素影响。为此,欲实现高精度的微振动控制,需从实验室选址、建筑结构减振措施、振源隔振方法和精密仪器调整等多方面考虑。本报告将从工程振动控制综合技术、精细设计方法、工程振动控制典型案例及工程振动控制测试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汪洪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热工计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常务理事、实验室技术支撑与保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洁净受控环境与实验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ITC319)委员。熟悉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认可、计量测试技术及应用等多个专业领域,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科研项目,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精密仪器使用环境微振动测试规范》等多项技术标准。

讲座照片

第一百零六讲:工程振动控制技术及测试方法

汪洪军 高级工程师  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