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面向加速器前沿的几种射频超导加速腔的研发与测试
2014-02-26 | 【

  1219 14:00五号厅会议室 

  面向加速器前沿的几种射频超导加速腔的研发与测试 

  贺斐思 

  北京大学 

  历经多年的发展,射频超导腔仍是一个开放的研究方向,诸如强流电子ERL加速、中低β质子与重离子加速、储存环上的粒子偏转、小型加速器等都需要新的超导腔设计与技术。本报告涵盖了报告人在JLab交流期间的主要工作,涉及上述应用中的两项。 

  第一部分内容是对β0.5的两芯棒spoke腔进行了优化,使其表面场低于ESS项目的原始设计;近一步地,验证了从spoke演变成的“Y”形及“X”形腔,近一步将表面场减小了18 %,从而可以为ESS项目节省3只恒温器且缩短束线长度10米。 

    第二部分内容是针对MIT的实验室规模逆康普顿散射X射线源的提案,比较了不同直线段对建造与运行费用的影响,并选择了运行在4K400 MHz3-cell椭球腔;在对该腔进行了优化和分析后,加工了单cell的模型腔;模型腔经后处理和垂测达到了4.3 K下梯度7.6 MV/m的设计指标。 

  欢迎相关领域的同事参加!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