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5-11 | 【

  426日,中国科学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院士、高能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室务会成员及实验室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李京祎与王生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王贻芳致辞,他表示,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是高能所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有许多大科学装置在建设或酝酿,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希望实验室把握机遇,争取走到世界的前列。他感谢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学术委员会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实验室把加速器物理、技术、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实验室主任潘卫民作实验室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果,并对2021年学术委员会的建议给予了回复,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实验室资助的3项自主部署课题的负责人作了结题报告,7项自主部署课题的负责人作了课题进展汇报,委员们对各课题提出问题、建议并进行评分。

  下午,陈森玉院士主持了实验室2022年度新申请课题评审会,评委们听取了进入复评的3个自主和2个开放课题的申请报告,并对课题的研究目标、意义等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评分。

  课题评审结束后,陈森玉主持召开了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位委员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2021年度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对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希望实验室依托现有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预研,进一步调研国内外加速器领域的前沿和研究态势,明确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战略、路线和目标,进而将实验室发展得更好。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