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CEPC 650 MHz 2-cell超导腔垂直测试达标
2020-06-17 | 【

  射频超导和低温研究中心、加速器中心 

    

  612日,CEPC 650 MHz 2-cell超导腔在北京大学成功完成了掺氮后的垂直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2K温度下,加速梯度Eacc达到22MV/m时,Q值超过6E10(对应的微波表面电阻仅为4.7nΩ),超过了CEPC的垂测指标(Q=4E10@Eacc=22MV/m),创历史新高,也与国际领先水平相当。 

  这只超导腔首先经过缓冲化学抛光(BCP)处理后,完成了掺氮前的垂测;然后,对其进行了掺氮处理,并完成了掺氮后的垂测,Q值获得了大幅提升,低场下(~10MV/m)的Q值达到了8E10,最后在25MV/m处失超。下一步,将采取电抛光(EP)等手段,以进一步提高该超导腔的加速梯度。 

  本项研究工作得到了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预研项目、先进光源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项目的大力支持。 

CEPC 650 MHz 2-cell超导腔垂直测试结果

CEPC 650 MHz 2-cell超导腔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