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9-02-28 | 【

  2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 

  王贻芳院士、陈森玉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李晓宁主管以及数理化学处卢宇副研究员,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副所长秦庆、陈刚、罗小安,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年会。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卫民主持大会。开幕式上,侯宏飞和陈刚发表了讲话,他们指出粒子加速物理及技术对国家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作用,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基础好、水平也很高,鼓励大家继续向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努力迈进,并且争取在今年的实验室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庆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实验室2018年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果,对实验室管理、人才培养与引进、国际国内合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充分阐述并提出了实验室的管理方针与规划目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陈黎明研究员作了题为激光加速驱动的超快X/gamma辐射源的特邀学术报告。实验室的六个重点学科方向的报告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在2018年度的取得的研究进展;20172018年获得实验室经费资助的12个自主部署课题和开放课题进行了一年来的进展和总结报告,学术委员会对各课题进展情况提出问题、建议并最终打分。 

  大会结束时,王贻芳院士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大家更好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在完成大科学装置的建设的同时,加强在学术研究上的力度,向位居世界前列的加速器实验室迈进。 

  223日,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院士主持召开了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与会人员对222日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各位委员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的进展,除了硬件方面的进步,人员建设方面也成绩喜人,实验室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表明实验室的发展越来越好。委员们希望各个课题方向要多注重成果的总结,凝练其中的物理意义,发表高质量文章;希望实验室着眼更加长远,凝练发展方向,更多地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和合作,实现更大的突破。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