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第七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2017-11-24 | 【

  2017年11月11-12日,第七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暨先进气体合作组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是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创办的重要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由实验室主办,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承办,得到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

  广西大学罗廷荣副校长、中科院高能所前任所长郑志鹏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参加此次会议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南华大学等20个单位共150余人,参会人数创七届研讨会新高。会议共有38个报告,其中有两个特邀报告。内容包括新型气体探测器研制、性能模拟与测量、读出电子学研制,以及气体探测器在中子探测、剂量测量、射线成像等领域的应用。我校师生在大会上交流了12个报告。各单位参会人员济济一堂,会上会下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积极地讨论。

  11月11日晚,召开先进气体合作组委员会会议。赵政国院士代表合作组筹备小组汇报情况,讨论通过了先进气体合作组的组成、章程及制度。11月12日,赵政国院士代表合作组委员会做报告,阐明合作组的性质、宗旨与目标,公布了各工作组的组成和召集人,以及近期的工作重点,宣布目前包括20个成员单位的先进气体合作组正式成立。

  11月12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全国先进气体探测器研讨会暨先进气体合作组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