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2013-11-17 | 【

   20131114日,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依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的“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验收会。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王贻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实验室两年来在平台建设、项目研究、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实验室未来工作规划。实验室以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核与粒子物理研究前沿开展粒子探测与电子学方法与技术研究。在先进核探测技术、前端电子学、大容量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三大研究方向取得了重要成果和阶段性进展。实验室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也取得成效,新增中组部万人计划等各类创新人才11人,组成了一支专业合理、以中青年为主的科研队伍。在主管部门、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充实和完善了多个研究创新平台,为实验室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总结汇报,查阅了实验室建设验收申请报告,审查了相关佐证材料,现场考察了高能所部极低本底测量实验室、RPC实验室、半导体探测器实验室、光电倍增管研制实验室,并观看了科大部视频材料。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