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HEPS加速器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加速器中心  2022-10-13
】 【】 【

  9月底,HEPS加速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直线加速器完成全部设备安装、系统联调和高功率老练;HEPS增强器完成了全部FODO型单元的预准直;储存环的磁铁预准直和隧道内基座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增强器和储存环各系统的设备批量研制和调试及现场安装已有条不紊进行中。

  自今年5月完成在线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后,HEPS直线加速器部各系统密切配合完成了联调,以及加速管和聚束系统的高功率老练,相关系统也完成了各项调束前准备工作。

  9月底,HEPS增强器完成了124 个FODO型磁铁共架单元的预准直以及所有磁铁的标定工作,隧道内磁铁安装和准直接近尾声,已经开始真空连接和检漏。

  HEPS储存环单元预安装准直工作于今年7月启动,储存环全环完成设备放线,隧道正在进行单元支架的混凝土基座及通用设备的安装,基座灌浆已完成157台;储存环各硬件系统均处于紧张的设备加工和调试阶段。

  加速器物理系统完成了直线加速器的调束软件的编写和调试,增强器和储存环的调束软件也稳步推进。HEPS项目组今年以来,克服了疫情封控对现场建设的影响,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科研、支撑、管理人员全力配合、坚守岗位、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HEPS直线加速器隧道

HEPS增强器隧道

HEPS储存环磁铁预准直

HEPS储存环隧道内基座安装

166.6MHz 260kW全固态功率源样机完成测试验收

166.6MHz超导腔低温恒温器通过出厂验收

真空系统安装及NEG镀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