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BNCT 180MHz RFQ腔体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工厂  2022-10-12
】 【】 【

  9月29日,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180MHz RFQ腔体出厂验收会。来自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和国科中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验收组,经验收组专家确认,设备各项机械性能及RF冷测性能达到合同技术指标要求,同意通过出厂验收。设备于10月5日发往散裂中子源做集成测试。

  BNCT项目旨在基于中国散裂中子源成果,研制我国自主的基于加速器BNCT治疗肿瘤装备,建立我国首个BNCT产业化平台,带动散裂中子源产业化,推动中子医疗科技发展。180MHz RFQ腔体是BNCT加速器采用的唯一加速结构和关键部件。

  该RFQ腔体尺寸大、结构复杂,加工精度要求高,研制过程具有很大的挑战。高能锐新公司项目组与课题组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开发了多项创新的技术工艺,并持续优化现有工艺流程。研制期间,公司项目组和课题组紧密配合,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进度的影响,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研制任务。

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180MHz RFQ腔体

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180MHz RFQ腔体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