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财务及廉政专项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3-05-17
】 【】 【

  5月4日,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组织天体中心全体职工开展了财务及廉政教育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报销典型问题披露及各类课题支出要求介绍(王力维,所财务资产处);财务报销规定讲解(葛仙,所财务资产处);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杨明婕,所纪监审办);廉政典型案例通报(刘聪展,粒子天体党总支),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聪展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天体中心张双南主任致辞,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 

  随着天体中心承担项目的数量和来源日益增多,很多科研人员在课题支出和报销规定上碰到了很多问题,本次培训旨在厘清相关课题分类及报销规则,避免错误的和不规范的报销造成的不必要后果。同时财资处也针对日常报销中发生的各种错误情况进行了逐一讲解,提醒各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审查职责,把好第一关,避免出现不合规报销的情况发生。 

  廉政报告及典型案例通报针对近期科学院发生的各种违规违纪甚至是违法案例进行通报和提醒。从目前查处的案例看,违规违纪的干部年轻化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情况。贪腐案件也并非只发生在掌握审批权的各级领导身上,某些业务骨干利用自身获得信息的不对称优势谋取个人不当利益,也是违法违纪的一个重要特征。广大科研人员要分清孰轻孰重,避免因贪小利而断送个人前途的悔恨终身的事情。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就是要把严的基调持续下去,反腐无终点。每个人都要远离违法违纪红线,从不敢腐、不能腐,到最后习惯使然不想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