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党总支组织参观铁军纪念园
文章来源:  2023-05-16
】 【】 【

  4月27日中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党总支组织支委委员等参观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公山铁军纪念园和怀柔渤海镇沙峪平北抗日纪念碑。 

  通过参加这次祭扫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励代代后人。作为科技战线上的一员,我们要在科教兴国的道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公山铁军纪念园于2010年7月18日正式开园,迟浩田上将亲笔为纪念园题字。园内设有新四军战士铜雕、抗战英雄纪念碑、新四军主要将领大型浮雕、纪念花园、观光走廊和铁军纪念馆。这里既是新四军英烈和老战士的安息地,更是宣传新四军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 

  沙峪抗日纪念碑位于怀柔县渤海镇沙峪村。这是一处始建于1987年,为纪念平北抗日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碑上刻有1938年6月我八路军四纵队在沙峪村与日军战斗的经历。那次战斗打响了平北抗日的第一枪。大家在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哀思。

 

平北抗日纪念碑前合影

铁军纪念园前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