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3-05-04
】 【】 【

  4月28日,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鉴于HEPS项目怀柔的异地建设,大会同步开通腾讯视频会议,就近期党内相关精神、文件以及警示案例进行深入学习。会议由组织委员赵颖主持。 

  会议主要日程包括:所党委委员王九庆带领学习《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支书记岳军会带领学习《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所纪委委员曹建社带领学习《坚持从严治党常态化 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葛锐副书记带领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中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宣传委员王海静带领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所党委委员王九庆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概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及中科院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传达情况等,同时号召党员继续进行深入学习。总支书记岳军会主要介绍了2023年两会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汇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及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尤其对于科研工作相关的一些决策部署进行详细说明,包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也要坚持国际合作等”。所纪委委员曹建社主要介绍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及2023年工作重点,尤其是对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通报,号召广大党员及职工要时刻保持反腐意识,一体认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对于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次、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也会在学习形式、载体上多做研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