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2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党委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度党支部总结考核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22-12-05
】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12月1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量化考核总结会。高能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等29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党委书记魏龙主持会议。

  会上,高能所20个支部(总支) 分别从基础工作、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各支部(总支)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

  高能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行政负责人担任评委,他们依据《2022年党支部工作考核量化表》和《支部书记述职测评表》对被考核支部进行评分。最终,考核会根据评分结果与各支部(总支)日常工作量化数据,评选出东莞研究部党总支、计算中心党支部、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等4个优秀党支部(总支),以及核技术应用中心党支部、多学科研究中心党总支、科研计划处党支部、人教支部、文献信息部党支部、财务资产处党支部等6个表彰党支部。

  为总结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2022年8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我所共3个党支部获得殊荣。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宣读我所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名单,分别是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东莞研究部加速器技术部第一党支部、实验物理中心第一党支部。

  魏龙作总结发言。他说,2022年各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和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方面作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支部也紧紧围绕研究所实际,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发挥了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魏龙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

  随后,魏龙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他指出,各党支部(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对研究生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最后,他谨代表党委对各支部、总支书记在内的党务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