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2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青促会小组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人资处  2022-11-22
】 【】 【

  11月18日,高能所青促会小组在多学科楼228会议室举召开了换届工作会议(图1)。第四届副组长于泽源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梁光健和资助期内会员现场参加,其他会员线上参加。

  会上,第四届组长杨福桂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两年高能所青促会小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基于高能所大科学装置集群优势,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及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为依托承办了两期大科学装置论坛,邀请到10余家院兄弟单位会员共同参与,取得圆满交流效果;针对高能所学科方向众多的特点,成功举办首期高能所青促会学术“1+1”论坛,吸引线上线下近200人参会,搭建需求与技术的沟通桥梁;开展多项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在会员宣传和交流方面做出创新,积极参加北京分会和数理分会活动,近期加入工装分会、化材分会等活动;最后希望下一届组长能带领大家团结协作,做出更有特色的工作,进一步扩大高能所青促会小组影响力。

  通过候选人述职、全体会员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刘彦韬(第11批会员)担任第五届组长,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李正伟(第11批会员)担任副组长。

  换届选举完成后,梁光健感谢了杨福桂、于泽源在组织青促会小组活动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新一届组长和副组长工作,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参与组织青促会活动,充分利用青促会平台,努力提升学术影响力,持续激发科研活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院青促会理事、优秀会员代表钱森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对青促会工作的支持,希望新一届组长能带领大家更加积极地参与院青促会和各学科/地方分会活动,在谋划重要科研方向和选题、青年团队合作方面做出更多成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