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2年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2-10-20
】 【】 【

  10月17日下午,东莞研究部党总支召开了2022年第十五次(扩大)会议,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学习,高能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金大鹏主持会议。

  10月16日上午,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调科技创新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总支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必须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努力做好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开放运行和二期工程建设;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研究部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凝心聚力,扎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大鹏在会上作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的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7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大鹏还对各基层党支部本月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灵活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落实学习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科技创新的主责主业,面对新的要求和挑战,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