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陈和生院士和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获松山湖20周年表彰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12-11
】 【】 【
  12月9日,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举行建园20周年大会,表彰了一批20年来为松山湖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及企事业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获评“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人物”,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获评“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
  大会给陈和生院士的颁奖词为:巍峨山下铸“国之重器”,他是“超级显微镜”的缔造者,大科学装置落户广东的拓荒者,矢志破解国家“卡脖子”问题的攻关者。从北到南、从花甲到古稀,他如永动机一般步履不停、追求不止,为祖国科技事业不懈奋斗。
  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的颁奖词写道:山间耕耘十余载,他们以支撑高水平科学研究为使命,建成大科学装置,探索关键技术领域的“通关密码”,点亮了源头创新的“燎原星火”,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了磅礴力量。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将继续努力,为前沿科学研究、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更先进的研究平台,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贡献。
 

   陈和生院士获评“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人物” 

      

  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获评“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