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开展11月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财务资产处党支部  2021-12-03
】 【】 【

  近日,高能所财务资产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了11月党员学习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别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按照所党委有关主题学习的部署要求,各党小组与会人员在领学人的带领下首先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在贯彻落实“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暨预算管理和经费监管培训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科院中心组学习会提出的五个要求,强化了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了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的使命担当。预算管理和经费监管培训会上的讲话,不仅对过去院内围绕党组中心开展的财政工作进行了肯定,更是对院内现有资源配置和经费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要求。学习后,与会成员结合业务工作进行讨论,对经费管理和使用也提出了许多建议,并就实际执行层面可能存在的认识上或实际工作中的误区展开讨论,以便后续进一步制定内部控制制度。

  学习后,支部就“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施方式进行了讨论。基于财务资产处各岗位职责,从各自业务角度提出了为业务服务对象办实事的个性化方案。包括组织业务沟通会、增设科研财务助理、组织线下答疑会和丰富线上答疑途径等多种方式,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和减轻手续负担,从而更好地服务科研,最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党员学习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