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20-11-26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202011月,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行政管理办公室和招商局物业联合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增强了广大职工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检验了园区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 

  11月初,东莞分部通过在园区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条幅,播放消防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 

  1120日上午1030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实际火灾流程。消防设施启动后,警铃齐响,消防卷帘降落,电梯迫降,听到消防警报响起,所有人员迅速通过应急疏散路线疏散到A1广场,应急小组、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到达负责岗位,引导相关人员安全有序疏散。大朗消防大队驾驶消防车进入园区,营救被困者,扑灭火灾。演习结束后,分部副主任金大鹏和行政办副主任付卫清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 

  消防活动宣传现场,活动精彩丰富,包括灭火器器材实际操作、快速穿战斗服抛接水带、趣味答题、伤员救护、消防器材展示等。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分部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民消防”更加深入人心。 

 

  消防演习总结 

 

  消防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