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20-09-24
】 【】 【

  922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离退休总支书记贾艳平主持,离退休总支委员和离退办工作人员参加,所党委书记魏龙、副书记罗小安以及行政处副处长王湘鉴应邀出席。 

  按照所党委有关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要求,会议首先由总支副书记陈进做《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报告。报告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三部分内容展开学习,并结合一些党建历史和年初以来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果,生动解读了中国制度的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巨大优势和发展趋势等问题;之后,陈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四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进展、成效以及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等重点内容。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到会所领导和与会人员面对面沟通座谈。会上,所党委书记魏龙、副书记罗小安向参会老同志致以问候,总支书记贾艳平简要汇报了年初以来离退休总支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情况。随后,两位书记和与会老同志就总支征集汇总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所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同志的发言,并对一些支部成员普遍关注的事项给予了解释和答复。王湘鉴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推进等若干具体问题,向老同志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性说明和解答。此外,与会人员还对进一步推进落实有关工作、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最后,魏龙做总结发言,他感谢老同志对所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所党委将一如继往地关心、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关注、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也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高能所的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