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0-06-16
】 【】 【

  为切实做好高能所2020年防汛工作,打造专业防汛队伍,65日,行政处组织信科联物业进行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背景是对撞机同步辐射装置卷帘门前暴雨红色预警,且门前有障碍物并形成了涡流。预警响起后,项目指挥中心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防汛领导小组下达命令启动防汛预案,防汛队伍迅速行动,在同步辐射装置入口处集合。急中有序,分散队伍以小组形式展开如下行动:移动障碍物,在涡流外围以及低洼位置设置警戒并启动抽水泵,并迅速开启下水井进行紧急排水;保洁组迅速到位,展开清理扫除积水工作;维修组到现场全面排查。 

  演练结束后,行政处防汛工作主管人员就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所出现的问题与待改进的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本次演练检验了高能所防汛队伍在应对暴雨预警时的组织能力,提高了防汛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防汛演练与防汛“五落实”(责任制落实、预案落实、队伍落实、物资落实、避险措施落实)有效结合,为保障高能所汛期安全奠定基础。 

  6起,北京市进入汛期,为做好防汛工作,行政处将积极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及抢险工作。截止目前,所屋面、下水等清扫工作已于5月中旬完成;防汛自查排查工作于5月底完成;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已经进行修订;防汛物资补充采购完成并放置到位;园区重点防汛部位已明确;防汛队伍按计划组建,汛期值班安排已经制定并严格执行。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点评和总结 

 

  检查园区内防汛物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