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组织消防应急拉练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0-05-25
】 【】 【

  为提高义务消防人员应急处置火灾能力,检验消防设施可靠性,优化突发情况处置程序,523日,中科院高能所行政管理处组织本所安全中控值班室、微型消防站和相关维保人员30余人,进行了消防应急拉练。 

  拉练自上午1000展开,本次拉练假定场景为:物资仓库木材堆放场突发火情,可能造成公共财产较大损失,情况十分危急。现场突发火情后,人员立即拨打5959向所安全中控值班室报告,同时按下了消防手动报警按钮。行政处安保办接到火情报警后,迅速将有关情况向所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并依据应急预案,指令微型消防站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展开初期灭火处置。拉练结束后,现场拉演人员就本次拉练情况、预案完善和应急处置程序等进行了总结交流。 

    本次拉练场景模拟真实、处置得当,有效提高了本所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置火灾能力、检验了消防设施的可靠性、优化了所内突发情况处置程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保证全所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快速铺设消防水龙

迅即灭火

部分参练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