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党小组举办“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20-05-21
】 【】 【

   519日,中科院高能所离退办党小组举办“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办党小组长陈进主持。  

  会前,党小组将部分文选及学习资料中的相关文章通过邮件及内部微信群分享,要求党员进行自学。会议集中学习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所党委的有关活动要求。  

  会上,党员分别诵读分享了《李政道与中国的同步辐射》、《缅怀小平同志的教导,继续攀登世界科技高峰》、《陈和生在2019年度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上的演讲内容》等几篇经典文章,跨越不同的时代文章向与会党员展示了科学发展的历程和老科学家们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通过学习分享,全体党员充分体会到李政道、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同时对新时代科学家勇敢担当、创新探索的精神充满敬佩之情。与会同志表示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高能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离退休总支书记贾艳平提出:希望离退办党小组在“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活动中努力践行、发挥作用,以多种形式继续在离退休各支部中推广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离退休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