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20-05-12
】 【】 【

  58日,中科院高能所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根据所党委工作的要求,会议选举了技经处党员代表,并推选了所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同时,会议还围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开展了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鹏主持。 

  陈鹏首先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所党委关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的通知,宣读了党代表选举的注意事项和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条件和第一轮推荐注意事项。技经处全体党员到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了党员代表以及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名单。 

  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陈鹏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深情回顾了在陕北梁家河关心“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的往事,让广大航天工作者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航天情怀,也体会到党中央对航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老一代航天人的高度嘉许,饱含着对新一代航天人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重托期待。 

  陈鹏强调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作风和学风,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和永不止步的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希望支部成员在会后从学习高能所老一辈科学家文章开始,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每天的工作中,为高能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