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人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人教党支部  2020-05-11
】 【】 【

  58日,中科院高能所人教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学习了老科学家的经典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第二阶段,根据所党委部署,推选所党委、纪委换届候选人提名等相关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保增宽主持。 

  “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先开展,活动形式为线下交流,支部大会上一人诵读,其他党员交流心得。三个党小组分别选择了周光召院士《前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范》、冼鼎昌院士《参与建造同步辐射装置的感悟》及陈和生院士在2019年度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上的演讲内容。三篇经典跨越不同的时代,给与会同志展示了科学发展的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奉献、实事求是、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态度和工作方式对现在工作也有很重要的启示,我们应多思考如何能发挥年轻一代的作用,激励他们在多元化发展的社会加入基础科学研究的队伍,潜心科研。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4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致敬航天科学家精神。 

  最后,保增宽介绍了高能所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换届通知及有关工作安排,并根据要求推选出了两委委员提名人选和本支部的党员代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