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三篇文章入选中国科学院《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文集
传颂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9-12-26
】 【】 【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70年来,包括高能所在内的中国科学院一代又一代科研人投身于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伟大实践中。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宝贵精神,展现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研历程,中国科学院老年文联牵头组织编辑的《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献给中国科学院70周年华诞》文集于201911月正式出版发行。此书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题写书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撰写序言,共收录全院离退休老同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撰写的116篇文章。其中,高能所有三篇文章入选,分别为《传承的力量》(作者:原高能所所长郑志鹏)、《何泽慧院士二三事》(作者:原党政联合办主任李春明)、《科普宣传和媒体的一次完美合作》(作者:原图书馆副研究员朱爱民)。 

  1210日,《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新书推介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在中科院文献中心举行,郑志鹏作为作者代表之一在报告会上发言,报告中,他讲述了赵忠尧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报国为民的情怀,并同其他几位作者代表一起向到会的青年代表赠送了新书,鼓励他们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在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的新征程中勇当时代先锋。 

  20189月下旬,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决定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出版一册回忆录式文集,并向各单位离退休部门发出了征文活动通知。高能所离退办积极响应院机关号召,按照通知精神在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征文活动,广泛征集回忆性文章,组织稿件、收集照片并进行编辑整理,于20194月向院老年文联投送了11篇征文。 

郑志鹏在报告会上发言

《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文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