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中国物理C》编委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9-12-18
】 【】 【

  1213日,《中国物理C》编委会议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国物理C》主编王贻芳院士,副主编吕才典、靳根明、李海波及国内外编委,高能所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科学出版社代表孔金昕,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代表庄秋婉和编辑部成员共36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靳根明、李海波主持。主编王贻芳首先致欢迎辞,他肯定了《中国物理C》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影响因子再创新高、文章质量显著提高,他希望编委会成员献计献策,继续提升期刊影响力。 

  靳根明、郑文莉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们对《中国物理C近年来在学术质量和影响因子的大幅提升、期刊国际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对期刊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此外,会议还就未来期刊发展进行了讨论,编辑部主管董海荣做2019年编辑部报告,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稿件统计情况和完成工作;执行副主编吕才典则在编委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编委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庄秋菀代表IOP出版社做年度报告,她列举了IOP出版社为《中国物理C》推广所做的各项工作和相关数据。 

  按照会议议程,编委会向2019年度优秀审稿人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玉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伟教授和高能所贾宇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为《中国物理C》审稿工作做出的贡献。 

  围绕“稿源建设,学术指标提升,提高期刊影响力”等主题,与会编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经编辑推荐或主编推荐,以封面文章等形式对优秀文章进行大力宣传,吸引优质稿件”、“制定更加灵活的拒稿方式”、“增加国际合作组编委,加强合作组约稿”等建议。为办好《中国物理C》,与会编委同时提出期刊未来预期目标:期刊影响因子(扣除PDG效应)及年发文量保持稳中有升。 

  编委会和编辑部认真听取了参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和改进。 

  2019年,《中国物理C》影响因子达到5.861,再创新高,同时发展成为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核物理学科及粒子物理与场物理学科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物理大类及粒子物理与场物理小类1区期刊,并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重点期刊”和“集群化试点”项目。

 

会议现场

优秀审稿人颁奖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