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与行政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的“双融双聚”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行政处  2018-11-20
】 【】 【

  11月15日,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和行政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题为“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双融双聚”主题活动。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到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同志主持。

  会上,潘卫民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建设期间以及高能所各科研战线上涌现出的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献身科研事业的原党委书记王焕玉生前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投身高能事业的奋斗历程。

  听了潘卫民的讲述,大家仿佛看到了一位位老党员、科学家们在BEPC建设期间、在重大科研装置建设中、在科学探索中抛家舍业、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工作场景,也深深地被他们求真务实、献身科研、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高能精神所感动,更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合格共产党员。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畅谈了自己对“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以及高能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要以王焕玉书记等老一代科学家、高能所的优秀党员为学习榜样和楷模,传承和发扬高能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勤勉工作,努力为高能所的科研发展、为中国成为科技大国、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和行政处党支部首次联手组织活动,是“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一次新的尝试。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让参会同志加深了对高能所科研发展以及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了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高能精神”,激发每一位党员有志向、有决心、有信心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另一方面给加速器中心和行政处两个部门提供了相互了解与沟通的平台,使科研与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两个党支部间有了相互融通、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机会。与会党员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支部联合活动,并期待碰撞出更加绚丽的火花。

潘卫民书记讲话

“双融双聚”主题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