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党总支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8-11-20
】 【】 【

  11月16日下午,东莞分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开展所党委委员讲党课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100多名党员出席会议。

  党委委员陈元柏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习特三十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陈元柏为与会党员讲解了《习特三十讲》的理论框架、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特三十讲》的精神内涵。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于10月1日起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修订。陈元柏为与会党员讲解了《条例》的重大意义,并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条例》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特点,教育广大党员要做到“慎独”,自觉控制自己的欲望。

  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环节,东莞分部党总支副书记刘磊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他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党建凝聚战斗力 对撞亮度创新高——记“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改造工程(BEPCII)”项目》事迹。BEPCII项目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事迹也入选中科院“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展示活动。之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陈和生:“大国重器”背后的筑梦者》视频短片,陈和生院士的事迹也入选了中科院北京分院“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了近期各项文件精神,并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典型事迹的学习,切实增强了淡泊名利、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科技工作者精神,激励大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努力。

所党委委员陈元柏讲党课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