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团支部举办“第十期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8-11-07
】 【】 【

  11月6日下午,加速器中心第十期青年论坛在主楼C407成功举办。本次青年论坛邀请了张卓和米正辉两位优秀青年为大家做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岳军会致开场词并介绍了张卓和米正辉的科研情况。本次论坛第一次实现了与东莞分部视频共享。

  张卓老师围绕题为“BEPCII低温系统运行12年”做了报告,从BEPCII低温系统的基本组成布局、控制系统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低温系统的基本情况。报告过程中,他着重强调了低温安全方面的知识,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需要保障人身安全,进而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考虑如何迅速排除故障恢复系统。最后他用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故事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12年来从事低温工作的心得体会,给广大青年很多积极的建议。

  米正辉的报告主题是“高频腔频率调谐系统”,报告主要讲述了频率调谐系统的物理需求及原理,频率调谐器的发展及应用,以及高频腔频率调谐系统目前面临的挑战问题和应对策略。米正辉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及总结,他建议大家多参与加速器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多参加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捕捉科技前沿,增大“带宽”,同时要多读文献,善于总结。

  整个报告的过程轻松愉快,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此次论坛收获很大,不仅收获了低温系统和高频腔频率调谐系统的专业知识,更得到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很期待下一期青年论坛举行。

中心青年认真听讲座中

报告人张卓(左一)和米正辉(右一)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