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党政联合办党支部组织警示教育和“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专题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8-11-02
】 【】 【

  10月30日下午,党政联合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警示教育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李颖向大家系统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回顾了《条例》修改的历史,解释了《条例》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以及违纪行为的界限及其纪律处分类别、运用规则等,讲述了条例修订的实践与指导意义。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家的知法学法、依法行政意识,本次会议还特设了以《宪法》《监察法》为主要学习内容的法律知识竞赛环节。面对竞赛题,大家准备充分,答题成绩不俗。

  随后,组织开展了“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交流活动。与会人员结合参与BEPC建成3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支部之前组织的“大亚湾中微子建设过程中的家国情怀”党课体会,回顾自己入所经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与会人员既有入所30多年亲身经历过对撞机建设的老同志,也有刚入所的新同志,他们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加入高能所后的体会感悟,提到很多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窗口”管理部门的一员,要将“爱国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大家还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专题片《警钟》。《警钟》重现了“硕鼠”等人的贪污犯罪事实,他们的反思与忏悔是对大家的警醒——心要有所畏、言要有所戒、行要有所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