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人教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报告
文章来源:人教党支部  2018-11-01
】 【】 【

  为贯彻落实高能所党委部署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要求,10月29日上午,人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报告。

  《警钟》讲述了四位重要岗位的领导人物从贪图蝇头小利开始,一步步滑入巨额贪污深渊的过程。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利,无视党纪国法,一次次的逾越红线而不自知。即使十八大后国家高压反腐,他们仍然以身试法,不知收手,最终成为阶下囚。《警钟》通过情景再现和人物忏悔实录,警醒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纪国法,“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坚守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

  接着,党员们观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研讨会上的报告,重温了BEPC建设的历史和建成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高能所的发展与BEPC密不可分,BEPC的建设是高能所辉煌的起点,高能所现在的成就是30年来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全心投入到未来大科学工程的建设中。

  通过观看两个教育片,大家表示要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和法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廉政规定,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