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党政联合办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8-07-23
】 【】 【

  7月20日,党政联合办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成员听取了组织委员王欢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对历史的回顾,又突出了时代特色,在理论概括提炼的基础上着眼于深入阐发,不避民生琐细,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历史发展到现在,我国已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大国走向强国,但我们正在面临新目标、新变局、新难题、新考验,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与社会发展之间不平衡的矛盾更加明显,我们时刻需要更警醒地面对与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体党员、全体人民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切实的思想和行动指导。

  “不忘初心 牢记使用”是国家发展的需求,更是历史到新时期的时代召唤。为此,党政联合办全体党员在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自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人生经历畅谈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重温了各自的入党誓词,并表示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下午,支部成员代表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本次参观,使大家了解了马克思的人生经历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博物馆的实景搭建、影像展示,不仅使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更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融会贯通,全力以赴为高能所的科研事业做好服务支撑工作,为高能所科研事业的大踏步前进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