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8-07-23
】 【】 【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于7月20日下午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共有4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展厅,通过马克思、恩格斯手稿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图片、雕塑等,全面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和恩格斯的深厚友谊以及不懈探索的精神;通过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人的大量照片、著作和其它文献,全面展示了在不同阶段发展、形成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对马克思的一生和革命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有了更全面认识,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揭示的社会发展规律,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