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多学科中心召开2018年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8-07-20
】 【】 【

  7月19日上午,高能所多学科中心2018年职工大会在报告厅召开。中心主任董宇辉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天斗、张智勇,总支书记王宝义等出席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会。

  董宇辉首先欢迎新员工加入多学科中心团队,指出中心既有建设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光源的重责,也有开展各个方向多学科前沿研究的任务,希望整个中心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各方事业发展。董宇辉重点介绍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的建设进展。自2017年底国家发改委正式立项后,HEPS现阶段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与批复的关键时期。HEPS是北京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亮度最高的同步辐射光源。在2018年底正式动工前,要完成加速器整体设计,难度高、工作量大,应抓紧时间把握好进度。同时,他还提到,在怀柔科学城基础科学园区要建设以“怀柔物质科学实验室”为代表的国家实验室,并且要联合中科院的优秀科研力量共建一系列大科学装置及研究平台。最后,他就职工关心的年度考核、职称评定、岗贴绩效做了详细说明,指出针对工程建设、运行维护、科学研究等不同岗位有不同的考核标准,推行专业公正的同行评议制度。

  中心工会主席王嘉鸥汇报了2017年度的工会工作,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会的组织架构、活动情况、福利发放等工作,重点总结了2017年度向职代会提出的多项提案和合理化建议,涉及职工待遇、居住环境、工作发展等各方面。他表示还需更加深入了解基层职工的心声,努力推动提案建议的落实工作。另外,中心工会还通过举办送温暖、健康讲座等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心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展示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集体。

  中心团总支书记陈俊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的团建工作,就中心的团支部组织、青年状况、团支部会议做了简要回顾。团支部积极组织自愿服务、文体活动、参观交流和创新性青年活动,圆满举办了2017年中心团拜会,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当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最后还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团支部的改选换届,将团支部建设成为有梦想、有信念、有奋斗的青年团体。

  多学科中心职工大会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大家不断超越提高自我,为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