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和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处  2018-07-17
】 【】 【

  7月13日,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和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行政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杜华主持,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直面大局、全面发力、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的党课。他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海南等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刘鹤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关于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要努力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

  罗小安结合高能所的“一五七”规划,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高能所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高能所近年来取得了多项科研进展,如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国散裂中子源、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ADS等,并在国际评估中获得了整体运行情况评价为“A”的成绩。高能所的定位是成为国际领先的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之一,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

  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苏萍也在会上讲话。通过学习,大家对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时刻树立为科研一线人员服务的思想,为高能所发展愿景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讲党课

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和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