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举办“爱传承普法大讲堂”法律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8-07-11
】 【】 【

  为了丰富离退休人员文化教育、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高能所离退办于7月6日上午在所报告厅举办了“爱传承普法大讲堂——老年人的财富传承”专题法律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有关家庭财富传承尤其是老年人遗嘱继承方面的普法讲座及咨询。离退办特别邀请的主讲人牛赫律师是资深民事类法律专家,在处理民事财产纠纷特别是继承类案件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

  近一小时的讲座中,牛赫律师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为老人们讲述了家庭财富传承及有效的保护方法,如子女亲属继承房产有哪些途径、如何订立一份合法有效的遗嘱等方面的知识,并针对遗产继承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她生动形象的讲述让晦涩难解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同志,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结束后,爱传承为老服务中心的律师为老同志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多位老人就房产继承、遗嘱订立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现场咨询。

  普法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近90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到场老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离退办日后多举办此类讲座,帮助老同志知法懂法,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和、促进家庭和谐。

“爱传承”普法讲座现场

现场法律咨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