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理论室党支部、人教党支部和文献信息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8-07-11
】 【】 【

  7月9日下午,理论室党支部、人教党支部和文献信息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由所党委委员常哲研究员讲题目为“学习习近平最近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科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必由之路”的党课,理论室党支部书记黄梅主持。

  常哲从最近网络上热议的中兴事件及中美贸易战切入,希望大家能认清现实,中国在很多方面距离美国还很远,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强科技之路任重道远。接着,常哲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尤其是科研开发的投入对比了低收入国家、中等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这三类经济体的特征,指出以人均GDP来衡量,明显看出我国目前正处于中等收入国家之中。针对如何跨过“中等收入陷阱”、迈入高等收入国家的这个问题,常哲以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发展历程,对我国与韩国的高等教育入学率、城镇化、人均能源消耗、人均用电量等经济发展指标进行了比较,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给学习习近平最近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基础。

  最后,常哲指出习近平主席一系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正是基于对我国发展现状的清醒认识。他殷切地希望参会的党员们能真正领会讲话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以更大的信心和加倍的努力投入日常工作,为党和国家的百年奋斗目标增砖添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