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荣获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8-07-04
】 【】 【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中科院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荣获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副书记罗小安、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书记宋黎明、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代表共7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大会还对14个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图片来源:中科院网站)

党委书记潘卫民、副书记罗小安、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书记宋黎明参加表彰交流大会

  附: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先进事迹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下辖三个党支部,共9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14人。该党总支在认真分析天体中心科研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后,明确了总支工作定位,其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完成相应的党建工作之外,还做了如下几个方面努力:

  注重发挥老一辈的榜样作用,适时举办科学家讲特色党课活动;主动配合科研,从整体、全局的角度考虑天体中心面临的问题,并结合中心的科研工作和战略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了工作关系、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学习”等活动倡导支部为党员服务,党员为职工服务,树立党员形象;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书法比赛等各项活动,以增强全体党员的拒腐防变意识、能力,为加强廉政教育营造了良好的风气。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围绕推动本中心的科研任务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全所基层党建作了良好示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