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听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7-11-27
】 【】 【

  11月21日,理论物理室党支部联合文献信息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听党课,所党委委员常哲老师应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常哲委员从自建国之后的经济建设及历史讲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不管在经济上还是军事外交上都充满了自信。在建党一百周年临近之际,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哲委员为大家详细阐释了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含义。常哲委员通过一系列身边的例子生动地展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国力和影响力的增强。常哲委员强调,虽然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中国总体实现了小康,但是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我国现在的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正视新矛盾,以长远的眼光来谋划工作重点。 

  这次党课,常哲委员在原党课课件上加了很多生动有趣的数据和评论,与听众们互动十分热烈,理论室和文献信息部的同志们都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举办这种向中央看齐、生动活泼地提高思想和认识的讲座。

所党委委员常哲讲党课

理论物理室党支部、文献信息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听党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