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加速器、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分获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科研一线支部“品牌支部工作法”“优秀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7-11-17
】 【】 【

  11月15日,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召开京区科研一线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支部工作法”总结会。会议授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四个导向工作法”等10个支部“品牌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授予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三有五抓工作法”等15个支部“优秀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2017年4月至10月,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开展了“信念引领、创新驱动,战斗堡垒、科苑先锋——中科院京区科研一线基层支部工作法交流与展示”活动。高能所党委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上报了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及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两个工作法。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京区共有37家单位的59个支部上报了工作法。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以“信念引领和增强党员党性、服务科研中心、解决实际问题、榜样带动大家”为四个导向工作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改造工程(BEPCII)、ADS质子直线加速器等重大科研任务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结合本中心的特点,形成了“三有五抓”特色工作法,支部工作力求 “有主题、有内容、有亮点”,重点“抓分工、抓基础、抓教育、抓服务、抓作风”,从思想和行动上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能动性,为中微子实验光电倍增管研发、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等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基础,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两个党总支的有效工作经验为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全所各支部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积极探索“党建促进创新”的有效途径,为推动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