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计算机网络系统联合人力资源办公室开展信息化系统培训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2-26
】 【】 【

  1222日,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计算机网络系统与人力资源办公室联合举办了信息化系统培训。培训会由东莞分部人力资源部张骁主持。 

  会上,高能所计算中心胡皓和王丽系统介绍了包括桌面视频会议、个人云存储、无线漫游联盟及统一认证等系统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且结合案例分享了信息化系统为日常工作和科研协作带来的便捷化服务。 

  高能所桌面视频会议系统是计算中心基于高能物理领域普遍采用的vidyo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定制化开发的一套满足科研协作与沟通的桌面级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它提供了面向用户个人的自助化服务界面(http://vidyoguide.ihep.ac.cn)。该平台能够支持个人点对点、虚拟会议室等应用场景,能够同已有的包括PolyCOM在内的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对接和互联互通,同时支持包括手机、PAD、电脑在内的各种终端以及WindowsLinuxMAC OS以及安卓和IOS在内的各类操作系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与会人员就普遍关注的通话质量、会议室的创建与分享、vidyoPolycom互联以及公共会议室的隐私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 

  全球高校网络漫游-eduroam是满足全球科研人员流动过程中的无线网络资源共享的解决方案,高能所于20153月正式加入该联盟并面在网络环境中支持eduroam。目前高能所eduroam系统支持证书和用户名/密码两种认证模式,并且为用户提供了简单便捷的自助服务网站(http://eduroam.ihep.ac.cn)。个人云存储(IHEPBox)是面向用户提供的一套个人文件永久保存、协同编辑、共享等功能的个人存储服务系统,培训会重点介绍了其在数据同步与数据分享方面带来的工作效率的提升。 

  高能所统一认证系统为所内各个业务系统提供身份鉴别和身份属性服务,目前大部分所内信息化服务系统已经同该系统实现了融合。培训会主要介绍了系统架构、登录机制、系统管理、用户管理、用户审核、用户身份管理(合作组成员审核)、应用接入方法以及接入接口等内容,并且与软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所内各个信息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也将推动各信息系统在东莞分部的推广和应用,让信息技术服务科研和协作。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