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举办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6-12-20
】 【】 【

  12月16日下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团支部举办青年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主要为2016年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裴国玺研究员和加速器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受邀参会。

  座谈会上,裴国玺为与会同志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以及之后带研究生的经历。他说,青年人做事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做学问要专,要先在自己所在的研究领域有所成就,然后再涉猎其他相关领域,就像钻孔,首先要有一个孔够深,再钻其他的孔才会融会贯通。在工作和学习上如何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价值?他说,不要贪大求全,也不要好高骛远,先要定出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当别人遇到问题时,第一个想到要去跟你讨论”,这就是你的价值。

  随后,与会青年向裴国玺提出了问题并讨论,裴国玺的回答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严肃认真,这使座谈会现场气氛很是融洽。本次活动给中心青年人以深刻的启发,他们表示以后在科研学习中也要锻炼韧劲,并与其他同事同学们多学习、多交流。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