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物资采购系统上线前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计算中心 国资处 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6-12-12
】 【】 【

  127日,中科院高能所自主开发的“高能所物资采购系统”上线前培训会召开。“高能所物资采购系统”是一套面向高能所内部科研和管理人员提供物资采购及审批业务流程数字化的网络平台,由国资处联合大装置中心、财务处、科研业务处、党政联合办(档案管理)等部门提出业务需求,计算中心提供系统设计、开发、部署及运维支持。 

  按照系统上线运行计划,前期将以加速器中心课题以及高能所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为试点,因此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包括加速器中心科研人员、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工程技术人员、行政秘书以及所信息化开发团队成员。  

  会议由计算中心张红梅主持。张红梅从总体上介绍了高能所管理信息化的规划设计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根据高能所信息化总体安排,计算中心正在联合所内业务及管理部门,基于“顶层设计、逐步推进”以及“数据融合、业务集群”的工作原则推进所级管理工作数字化工作。项目组在前期完成的“人力资源基础平台”基础上,同各管理部门一起合作,按计划开展各个应用系统开发和建设,除了已经上线运行的人力资源基础管理平台、人员入职管理系统、人力资源职称晋升与评审管理系统、外事出访管理系统、电子通讯录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所移动APP以及基建财务报销系统之外,还有多个正在开发或者等待开发的业务系统。本次培训的“物资采购系统”,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得到了包括国资处、大装置办、科技处、财务处、加速器中心、档案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系统以加速器、HEPS-TF工程为试点率先上线,希望能为加速器中心人员以及HEPS-TF工程人员在物资采购方面带来方便,提供物资采购效率,并为高能所内控工作提供帮助。 

    系统负责人孙智慧介绍和演示了系统的登录、操作流程、各项功能、注意事项等,并就现场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根据计划,高能所物资采购系统将于1212日正式上线使用。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