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计算中心举行“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八十九期活动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15-11-30
】 【】 【

  1126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计算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举办了第八十九期活动。本次活动是2015年度的特邀报告之一,邀请到实验物理中心阮曼奇。 

  阮曼奇作了《Higgs Physics and detector design at CEPC》的学术报告,从CEPC的基本概况、项目意义、同期技术对比及未来意义等方面,对高能物理加速器和实验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在CEPC的物理数据量、数据获取过程、未来可能的计算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这使中心人员对CEPC实验增强了了解并提高了科研兴趣,从而更好地为大科学工程服务。 

  计算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以锻炼、学习、交流、提高为宗旨,旨在为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邀请交叉领域专家作报告,扩展、提高了青年人的知识面和业务素质,也活跃了中心的学术氛围。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